close
小亦總是酷酷的 不知道是害羞還是習慣冷眼旁觀 他總是很安靜地坐在那或是做他自個的事見過他有最熱烈情緒的時候,是他在和朋友玩遊戲的時候也許吧,孩子不喜歡陌生人而或許,他正在觀察你可能,他心情不很好 一進門,他不會主動向人問好連他的媽咪要他酒店經紀叫人也不得回應,有點固執,卻也有個性要離開,他只是以眼神歡送你他不愛說再見 大部分的孩子,不喜歡說再見因為他們知道那是要分別的意思面對離別,使他們恐慌 孩子不懂為什麼要叫人、為什麼有客人來家裡時要客氣大人們說那是一種禮貌但對孩子而言,「這是酒店經紀我的家」「我在我家是自由的,為什麼你客人一來,我就要收起我的二郎腿,還要對你必恭必敬?」 也許,想讓孩子了解這樣的禮貌可以先教導孩子學會運用同理心---設身處地想一想 『如果你到別人的家中,人家以這樣的態度對待你,你會不會難過、不舒服呢?』丟給酒店經紀他一個問號他很聰明,會自己想出個感覺和答案 每個孩子在面對陌生人(客人)時,都是一樣的害羞、安靜、不敢說話說他在觀察也對,鬧固執也可以因為客人讓他不自在  (大人有時不也一樣會嗎?)大人能做的就是,在客人來之前或走後向孩子介紹將來或剛走的客人是誰酒店經紀、和我們家是什麼關係如爸爸或媽媽的同事、朋友、親戚……等,使孩子認識他們一次、二次、三次、久而久之客人來了,孩子自然就會和人打招呼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50oas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